捐赠人故事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捐赠鸣谢 > 捐赠人故事 > 正文

郑炳旭校友 广东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7-04-05 09: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宏大爆破董事长郑炳旭:一个爆破专家的传奇

郑炳旭  汉族,195911月出生,广东省潮汕人。焦作矿业学院地下采煤专业80级校友、教授级高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著名爆破专家。现任广东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爆破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力学学会工程爆破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工程爆破协会理事长,公安部工程爆破考核专家组专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32项,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8项,省级、国家级9项。在国内外共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城镇石方控制爆破》、《建筑工程台阶爆破》等专著5部,是我国爆破技术国家标准、规程、手册及教材等方面的主要起草人。是世界上第一个发明烟囱折叠爆破拆除法的学者;是中国爆破界第一本专著《城镇石方控制爆破》撰稿人,被誉为爆破大王称号。

        为促进河南理工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2016年,郑炳旭校友所成立的公司捐资100万元,分期5年注入,在母校设立了宏大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激励青年学子积极努力求学,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