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人故事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捐赠鸣谢 > 捐赠人故事 > 正文

胡兴校友 深圳市尚为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

发布时间:2021-10-14 08:28:24 来源: 浏览次数:

1995年毕业于我校会计学专业,分配到了国企负责管理工作,这是大多数人所向往的稳定生活,但他却毅然决然地辞去了工作,怀揣着900元钱来到浙江,做起了打工人。期间经历多次转行,最终在照明行业落脚,开启了创业生涯。他就是河南理工大学优秀校友、深圳市尚为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兴,一位从从国企走出来的民营企业家。

深圳市尚为照明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半导体研发与运用、大屏显示系统与智能控制为核心的集团企业。一步步走来,尚为以“为他人不愿、不想、不敢、不能为之事”的锐意进取精神,逐渐在行业站稳了脚跟,获得了认可。

为他人不愿、不想为之事

胡兴来到浙江后,找了一份保健品销售的工作,从发传单开始,半年后成为部门的主管,一年后成为浙江分公司负责人。这升职速度羡煞旁人,但他并不满足。1998年,由于胡兴在保健品行业销售方面做得不错,国内一家大型化妆品企业的江西省总代理用高级管理人员的职位向他抛出橄榄枝,随后他在这家企业担任了两年的总经理工作职位。

本以为他会安稳地做起总经理,但在2001年,胡兴又辞去了工作,开启新一轮的求职历程。这次他没有选择高薪的工作,而是选择了深圳一家正处于发展期的特种照明企业,每个月的工资仅750元。通过自己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努力,胡兴一年内连升四级,成为该公司福建省区负责人。

从放弃国企工作,到后期创业当老板,胡兴怀揣着一颗不安分的心,放弃了一次次在别人眼中的好工作,又从头开始了另一项并不是很起眼的工作。图的是什么呢?

答案或许在他创办尚为中得以揭晓,2008正值全球金融危机,胡兴却在此背景下创建成立了深圳市尚为照明有限公司,他就是要做他人不愿意、不想做的事。

为他人不敢为之事

尚为创立后,在胡兴的带领下,公司员工积极进取,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留下了一批批奋斗的故事。

“2009年12月,我们要去一家矿场参加招标,客车因为大雪封山无法前行掉头回撤,销售工程师梁辉毅然下车,在风雪中等待便车的机会,久等无果看见远处雪影中一大爷开着三轮粪车路过,在他的反复请求下,大爷愿意用卸空的粪车拉着梁辉及几十公斤灯具样品前往20公里开外目的地,一路辗转来到了招标现场,最终获得客户认可,市场从而突破。”胡兴介绍到,这样的例子,在尚为时有发生,很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尚为人却想方设法地提出解决方案并付诸行动。

“企业的成功离不开每个员工的心血和努力,这是属于每一个奋斗者的故事。”胡兴介绍了另一批尚为人奋斗的事迹。据介绍,在创业初期,厂长张文华身兼生产主管、采购主管、外协主管、品质主管、送货员、司机七岗,没有节假日,没日没夜工作。常务副总裁张家华,在公司冲刺阶段,从一个省到一个省,从一个办事处到一个办事处,从白天到晚上,从晚上持续到凌晨,连轴转的昼夜会议,却没有丝毫怨言。

“他们是跟公司一同成长起来的人,总是以一个奋斗者的姿态出现,给集团注入血液,推动公司发展。”胡兴表示。他们不忘初心,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理想执着追求,永远保持着干劲和活力,能够踏实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件事,他们书写着崭新的人生历程,同时也翻开了公司新一年的绚丽篇章。

为他人不能为之事

现如今,尚为的业务板块已经涵括工业照明、教育照明、亮化照明、国际照明、LED大屏显示系统、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六大领域,为电力、铁路、冶金、煤炭、石油、石化、公安、部队、港口、航空、教育、医疗等行业提供专业的照明、亮化、音视讯系统、智能控制全套设计与解决方案。

“我们现在能做到基本保证4个小时内可组织人员前往全国任一现场进行照明协助与支援。”胡兴表示,公司在全国各省及直辖市设立服务中心和办事处300个,在地、县级市设立服务部400个,在杭州、济南、郑州、成都、合肥、沈阳、北京、中山拥有销售基地,现有在册员工3000余人,能很好地实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时代发展给照明行业提供了新的机遇,抢抓机遇,这需要更多的人在照明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去探索和实践。谈及未来的发展,胡兴描绘了尚为的蓝图,他表示,面对前方的种种未知与曲折,尚为将会一直坚守在照明领域,打造一个以奋斗者为核心的国际化集团,培养集体百名企业家千名创业者。在三五规划中,尚为集团产值要突破30亿。在硬件设施方面,从惠州产业园建设、大屏制造深圳工厂、物联网中心建设、深圳联合实验室建设、北京军品智慧交互系统展示厅建设等方面出发,3—5年内完成民用照明全国省会城市4S旗舰店建设;在软实力方面,尚为通过完善管理学院软硬件及在线课堂建设,建成企业博士科技创新基地,“三五”末期建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照明研究院等方式,进行高端资源战略整合,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