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举行“董妈妈助学金”捐赠暨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0 11:30:13 来源: 浏览次数:

捐赠暨颁发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致辞

李振华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董淑贞女士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人董淑贞女士讲话

董淑贞女士为51名受资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3月18日上午,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方形会议室举行“董妈妈助学金”捐赠暨颁发仪式,省政府侨务办公室综合处处长霍鑫、二级调研员王涛和捐赠人董淑贞女士莅校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副校长李振华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全体受资助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杨玉海主持。

解伟在致辞中对董淑贞女士的慷慨解囊表示了感谢。随后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主要办学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董淑贞女士对中华民族的炽烈热爱、对中国教育的慷慨捐赠以及她坚韧不拔的执着毅力令人敬佩、令人感动,为我校学子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能够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勇担时代重任。

李振华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董淑贞女士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中,董淑贞女士为51名受资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她在发言中表达了情系中华、报效祖国的海外赤子之心,对祖国教育事业和慈善活动的关切之情。受资助学生代表用诚挚的语言向“董妈妈”表达了他们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会上,她与受资助学生就考研、就业和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她根据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人生经验,为同学们在深造、择业等方面给与了中肯、细致的解答。

据悉,董淑贞女士为英籍台胞,担任中央统战部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理事,其已在全国14个省资助16000余名学生,2023年荣获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