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基金会再获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评价

发布时间:2024-01-17 09:09:41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中国基金会行业数据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发布会以 “阳光慈善,让数据说话” 为主题,发布了《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报告》等行业数据,国内2570家基金会参加评选。河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再次获得100分的满分评价。

中基透明指数 FTI 由基金会中心网、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共同设计开发,是反映我国基金会自律透明、信息公开水平的一套综合指标,指标内容涵盖基金会在组织、财务、项目和募捐等四个方面的信息披露情况。随着公众对公益慈善组织信息公开的要求提高,2023年中基透明指数FTI的指标和规则难度整体提升,包含39项合规性指标、7项倡导性指标,新增了年度管理费用比例、慈善活动支出比例、捐赠收入验证等多项财务指标,并对原有指标的考核提高了要求。

目前,中基透明指数FTI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专业的第三方基金会透明度评价体系,越来越多的捐赠机构、公众及政府部门将中基透明指数FTI作为衡量基金会公信力的标准。本基金会再次获得满分评价,是对基金会信息公开工作和公信力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