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数字助力-河南AI人才培养项目”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25 17:49:03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1日,计算机学院在学院217会议室举行了河南理工大学数字助力-河南AI人才培养项目助学金颁发仪式,向我校百度人工智能菁英班的10位优秀学生颁发2.4万元助学金,校友办主任、校办副主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范永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磊以及该项目执行负责人芦碧波教授等出席颁发仪式。

范永明首先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在工作之后学会感恩、回馈社会、回馈学校。王磊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表示了感谢,希望获奖学生能够持之以恒的进行专业学习和程序练习,并祝愿大家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芦碧波介绍了我校百度人工智能菁英班的成立、发展和建设情况,并汇报了助学金的评选办法和评选标准,公布了获奖10名同学在码蹄集上的得分。董金辉同学获得特等奖、奖金6000元,熊笑瞳、龚毅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每人奖金4000元,姚永恩、刘浩波、陈雪琴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每人奖金2000元,刘朝亮、赵哲、崔庆丰、毛以琳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每人奖金1000元。

该助学金的发放属于数字助力-河南AI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的一部分,项目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发起、百度基金会出资,旨在支持河南省郑州7.20特大水灾后经济社会建设及产业智能升级。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捐赠资金到河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帮助我校进行AI人才培养。在项目的支持下,我校建立了来自多个学院300多学生的百度人工智能菁英班,由计算机学院负责菁英班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百度为菁英班提供课程教学等资源,并已经捐赠了300多套、900多本的人工智能教材。

此次助学金的发放促进了我校百度人工智能菁英班的建设,加强了计算机学院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帮助学生建立“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的感恩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