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友赵荣海向学校捐赠植物茎杆化石一块

发布时间:2022-09-22 10:40:31 来源: 浏览次数:

921日,我校采煤55级校友赵荣海向学校捐赠植物茎杆化石一块。学校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和资环学院生物沉积学专家一道拜访了赵荣海校友,接受了化石捐赠,并向赵荣海校友送上了捐赠证书及纪念品,衷心感谢老校友对母校的关心、热爱和支持,表示一定做好化石的陈列和保管工作,使其发挥更大的教学、科研和科普价值。

赵荣海校友毕业后,即扎根奋斗在煤炭事业的一线,主持设计、建设了焦作白庄煤矿,为国家的煤炭事业发展奉献了力量。作为煤炭形成的教学实物,这块化石反映了焦作市煤炭的形成历史和地质构造的演变过程,对含煤地层的地质特征和煤炭形成过程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了佐证。如今,赵荣海校友决定把这块化石捐给母校,希望能够为母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更好地发挥它的价值。

   赵荣海校友的这份殷殷之情,必将影响更多的校友和学子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