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属材料及加工工程学科发展基金”2021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发放工作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2-05-11 09:52:5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度金属材料及加工工程学科发展基金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发放工作顺利收官,共有51名研究生获得10.35万元的奖励。

金属材料及加工工程学科发展基金,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材料及冶金学专家,我校1946级校友傅恒志教授于2010年捐资设立旨在促进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及加工工程学科以及相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活跃学术风气,鼓励该学科及相关学科在校研究生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在研究工作中做出创造性成绩,为国家材料发展贡献力量。

该基金的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由材料学院按照《金属材料及加工工程学科发展基金研究生奖学金评比标准细则》提出初步名单,将评审材料报基金委员会评审产生奖励初评名单,再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基金会备案并完成后续发放流程。

该基金的设立,引领着学校材料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目前在凝固技术与亚稳材料、材料先进连接技术与相变理论及材料加工过程数值模拟等学术研究方向已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