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6年度“朱训教育奖励基金”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3 09:40: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1日下午,2016年度“朱训教育奖励基金”表彰大会在南校区力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著名地质学家、教育家、学校名誉校长朱训,校领导邹友峰、杨小林、安士伟,校长助理孟钟剑出席并为获得奖励基金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颁奖。表彰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主持。 

会议开始前,名誉校长朱训一步入会场,全场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直至他落座。 

    表彰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朱训校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邹友峰表示,朱训校长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给予学校以高屋建瓴的引领和指导,为学校近一个时期的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朱训校长设立教育奖励基金,奖励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教师和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他给予学校的这份特殊厚爱,已成为激励广大师生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强大精神动力。邹友峰指出,2009年以来,学校发展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全体师生潜心教书育人、发奋成长成才、勇攀科学高峰、服务社会发展,向朱训校长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当下,我们要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有利时机,努力为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和地矿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邹友峰要求,全体教师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修身,坚守学术本色,怀有仁爱之心,为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地方、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体学生要牢固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钻研、发奋成才,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和力量。 

    校长杨小林宣读了“朱训教育奖励基金”表彰文件。学校经过严格遴选,共评选出40名获奖师生。其中,优秀教师10名,优秀研究生10名,优秀本科生20名。杨小林勉励获奖师生,要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化工学院教师曹建亮,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李云峰和电气学院本科生付海生分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们表示,要继续发扬朱训校长潜心学术的科研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

    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获奖师生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