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宏大爆破”奖学金颁奖暨郑炳旭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7-03-28 14:10:4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24日上午,我校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宏大爆破”奖学金颁奖暨郑炳旭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校党委副书记周志远,副校长周英,校长助理孟钟剑出席仪式。仪式由周英主持。

  我校采矿80级校友、广东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炳旭出席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郑炳旭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动情地说,再次回到母校心情格外激动,尤其是今天受聘母校兼职教授,深感荣幸。正是由于母校的培养和对爆破专业的热爱,让一个最初的3人科研小组、8个人的小公司走到今天,发展成为一个令世人瞩目的矿山服务提供商,中国第一家露天矿山采剥服务上市企业。接着,他简要介绍了目前公司与鞍钢集团、神华集团和紫金矿业集团的合作情况;公司矿业服务、民爆和军工项目三大业务板块的市场占有率和运作模式;以及公司与多所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所形成的模式和相关学术研究成果。他说,此次在母校设立奖助学基金,也是希望能够与母校建立合作平台,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也诚挚欢迎母校的优秀毕业生加盟公司。

  杨小林代表全校师生向慷慨捐资设立奖助基金,并专程赶来出席仪式的郑炳旭董事长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杨小林指出,广东宏大爆破有限公司在矿山采掘工程、民爆一体化等业务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树立了国内第一品牌形象,赢得了“宏大爆破,爆破专家”的行业美誉。郑炳旭教授作为我们的著名校友,30多年来,潜心从事工程爆破及相关技术研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发明烟囱折叠爆破拆除法的学者,先后主持过“中国第一爆”——广州体育馆拆除爆破工程和“亚洲第一爆”——宁波镇海电厂摩天烟囱定向爆破工程,声名享誉海内外。他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奋斗历程,完美诠释了学校“好学力行”校风和“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办学精神。杨小林希望获奖同学能够牢记这份荣誉,以郑炳旭董事长为榜样,学习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的社会担当与责任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刻苦钻研,锐意进取,为自己的成长、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的富强做出积极的努力。杨小林最后强调,今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学校纵深改革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强化全员育人理念,坚持关注、关心、关爱学生,鼓励引导学生成长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上,杨小林向郑炳旭颁发河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书。邹友峰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广东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一百万教育基金,并回赠捐赠证书。

  周志远宣读了关于颁发“宏大爆破”奖学金的决定。学校经过认真评定和严格遴选,共评选出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授予“宏大爆破”奖学金,其中研究生10名,本科生40名。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学生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我校电气工程专业13级王志芳、安全工程专业13级董虎子分别代表获奖研究生、本科生发言。

  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外联处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获得“宏大爆破”奖学金的学生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