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与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3-28 14:09:5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27日,我校与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百矿集团举行。校长杨小林、副校长周英、校长助理兼校长办公室主任孟钟剑,广西自治区煤监局副局长赖炳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江,总裁王翔,副书记易培艺,副总裁杨春台等出席签字仪式。我校研究生处、科技处、安全学院、能源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百色百矿集团直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仪式由易培艺主持。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杨小林与王翔共同签署了《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理工大学全面合作协议》。协议指出,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开发、人员交流等全面合作。百色百矿集团通过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每年为学校提供伍拾万元人民币办学资助,其中,肆拾万元为支持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等办学进行的年度捐赠,另外拾万元设立河南理工大学百矿集团奖学金。

  在之后的座谈会上,杨小林对百矿集团在突出主业,多元发展,以“煤电铝一体化、锰产业一体化”产业链延伸为主线,做强做优“六大产业”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由衷赞许,并对百矿集团进入2016中国煤炭企业50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百色百矿集团的合作,在科技开发、科研协同、人才培养、安全管理、继续教育、研究生培养、管理创新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关系,通过共同努力,共同谱写出经济新常态下校企合作共赢、行业转型发展的新篇章。周英介绍了学校科研情况,以及学校在瓦斯治理、煤层气开发、煤炭开采、软岩支护、三下采煤、矿井防治水、矿山测量、矿山机械、矿山材料、直驱电梯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黄启江对杨小林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我校为集团公司的发展培养输送大批专业技术人才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不断扩张,人才资源短缺是个大问题,企业的管理手段、管理模式面临新挑战,希望校企双方加强人才培养和技术领域的交流,实现校企共赢。最后,赖炳瑞讲话。他对学校为广西煤炭企业发展提供的强力人才支撑表示感谢,希望双方通过校企全面合作,促进百色百矿集团的全面发展。

  在百色期间,杨小林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铝厂、发电厂、百煤物流公司、矿机公司、东怀煤矿等单位。在桂期间,杨小林率团到广西自治区煤监局、广西工业设计院和广西第一工业学校等校友单位考察交流,并看望了广西校友会部分校友,并就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开放办学和参与东盟合作与校友们进行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