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2016年度“材料学科发展基金”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8 14: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8日,我校2016年度“材料学科发展基金”颁奖大会于力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恒志,副校长周英、赵俊伟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材料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俊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务处处长沈记全、研究生处处长张国成、学生处处长黄保金、科技处副处长李振华分别宣读2016年度“材料学科发展基金”优秀论著、研究生奖学金、本科生专业知识竞赛的表彰决定与科研项目立项资助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傅恒志院士及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

  颁奖仪式后,获奖教师代表王海燕,获奖研究生代表、2015级博士研究生王鹏,获奖本科生代表、2013级材料化学专业本科生沙胜男先后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傅恒志院士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将以获得基金奖励作为发展动力,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周英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获得奖励的师生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材料学科发展并捐资设立“材料学科发展基金”的傅恒志院士、赵振业院士表示衷心感谢。周英指出,材料学科是二十一世纪最具发展潜力和最有可能取得重大突破的新兴学科,基金的设立必将进一步活跃材料学院的学术风气,促进材料学科的学术交流,加快材料学科的发展步伐。他希望获奖师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研究中去,再创佳绩;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两位院士的优秀品质,立足本职,勤学善思,拼搏进取,力争有所建树,使自己成为材料学科领域的优秀人才,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傅恒志在会上代表基金管理委员会对获奖和获得资助的师生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基金的设立、发展情况。他欣慰地说,基金的奖励促进了学科相关论文质量的提升,为教师在科研道路上的进一步发展和高级别课题的申请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作用,同时基金也帮助和激励了研究生、本科生,对他们取得优秀成绩起到了铺垫道路的作用。他表示,基金与材料学院党委将向本次获奖师生赠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并勉励大家要走好新的长征路。

  据悉,“材料学科发展基金”由傅恒志院士、赵振业院士共同设立,本年度共有164名师生获得奖励,其中包括69名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