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年度“材料学科发展基金”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9 10:15:36 来源: 浏览次数:

“材料学科发展基金”颁奖大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特聘教授傅恒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讲话

副校长赵同谦主持会议

获奖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发言

      10月26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材料学科发展基金”颁奖大会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恒志,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副校长赵同谦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外联处、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材料学院师生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同谦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原东方、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成、学生处处长黄保金分别宣读了2018年度“材料学科发展基金”优秀论著、研究生奖学金、本科生专业知识技能竞赛等获奖者名单。傅恒志院士及主席台就坐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获奖的研究生代表杨二阔、本科生代表刘建宇、教师代表徐志超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傅恒志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以此次获奖为起点,继续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科、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安士伟在讲话中对受表彰的师生表示祝贺,对捐资设立基金的院士傅恒志、赵振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材料学科发展基金”进一步促进了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术风气,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创新人才的成长氛围,为材料学科获得一级博士点贡献了力量,并希望获奖师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研究中去,再创佳绩。
      傅恒志在讲话中对一直关注和支持基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教师表示问候和感谢,并对师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勇于担当,在科研中不怕失败,不畏艰难;二是要尊重荣誉和学术道德;三是要求真务实,少一分浮躁,多一分求实,少一份虚荣,多一分真诚。希望大家勤奋严谨,坚韧不拔,求真创新,心怀大爱,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材料学科发展基金”由傅恒志、赵振业共同设立,至今已评奖十四届,受益师生达到1400余人。本年度共有110名师生获得奖励,其中教师10名、研究生64名、本科生36名。